新兴铸管全面实现纯镁球化工艺加强成本控制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04

新兴铸管全面实现纯镁球化工艺加强成本控制

  新兴铸管集团新兴铸管股份公司一直十分重视改进工艺,挖掘潜力,加强成本控制,力求在技术改革中不断提升经济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在近半年多的纯镁球化试验中,公司通过不懈的探索、改进创新,纯镁球化工艺现已成熟。日前,公司已全面代替了以往的喂丝球化工艺,实现了工业化生产。

  纯镁球化工艺与以往喂丝球化工艺相比,在多方面都突显出了其更有利的一面。首先从镁的吸收率来看,纯镁球化比喂丝球化的镁吸收率高出约20%以上;其次,纯镁球化脱硫率较高,球化后,铁水硫含量基本上小于0.01%;此外,纯镁球化的造渣量少,球化效果好,石墨球的圆整度较高。更重要的是在成本控制上,纯镁球化成本比喂丝球化降低20-30元/吨,按现有产能,年生产成本可大致降低2000-3000万元。

  为了使新的工艺设备更适合公司实际情况,整套喷镁球化设备完全是公司根据自身特点,自行设计、制作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