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加速推进生物质发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06

国家电网公司加速推进生物质发电

  国家电网公司认真履行“优质服务年”承诺,积极奉献清洁能源,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全面提速。2007年3月26日,国能生物发电有限公司在新疆阿瓦提、河南巨野、内蒙古赤峰、辽宁黑山、河南扶沟的五个生物质发电项目同时开工,项目合同签字仪式及开工仪式在京举行。国能公司五个生物质发电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约1.3亿元。按年运行6000小时计算,年消耗农林废弃物约10万吨,年发电量约0.72亿千瓦时。在秸秆收购、加工、运输等方面,每年可为当地农民增加收入约2000万元。

  生物质发电具有能源替代、环境保护、农民增收、促进经济增长等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公司党组对生物质发电事业的发展非常关注。在去年12月23日召开的山东菏泽生物质发电项目调研座谈会上,公司对发展生物质能产业描绘了宏伟蓝图,要求加快并推进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步伐。

  今年是中央企业“优质服务年”,公司在向社会公开承诺的八项优质服务中,明确提出将向社会输送10.6亿千瓦时绿色电力。为实现这一公开承诺,国能生物发电有限公司正全力推进生物质发电项目开工投产步伐,确保年内完成15个项目开工、2个项目并网发电的任务。目前,公司已有4个项目并网发电,29个生物质发电项目得到核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