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国产化900吨级箱梁运架设备通过铁道部鉴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0

首套国产化900吨级箱梁运架设备通过铁道部鉴定

  4月3日,中国铁路工程集团公司所属的中铁二局与中铁工程机械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共同研制的,国内首套900吨级箱梁运架设备科技成果通过铁道部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900吨级箱梁运架设备的主要技术参数、技术条件等符合立项合同和客运专线铁路箱梁运架施工的要求,总体设计合理,配套选型正确,制造优良,性能稳定,经济及社会效益显著,具有推广应用前景。成果是国内首创,总体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极大提高了我国铁路大型箱梁运架设备设计、制造和施工水平。首套900吨级箱梁运架设备包括JQ900A型箱梁架桥机和YL900型轮胎式箱梁运梁车,是根据铁道部高速铁路中长期建设规划,为满足时速达到300-350公里箱梁架设而研制的设备,是铁道部科技司于2002年5月立项的“900吨级铁路箱梁运架设备研究设计”项目。中铁二局凭借制造使用600吨运架设备的经验,联合中铁工程机械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进行了长达4年多的研发,对各种运架梁情况下的施工载荷以及梁片、桥台、桥墩、涵洞等的受力情况进行了检算。

  JQ900A型架桥机和YL900型轮胎式运梁车分别可架设和运送32米、900吨及以下等跨和变跨双线箱梁,已于2006年3月19日在合宁客运专线成功架设了国内第一孔900吨级32米双线箱梁。截至2007年4月3日,共架设箱梁440孔(最远运距14 公里),并创造了15小时架设3孔24米双线箱梁的成绩,验证了JQ900A型架桥机和YL900型轮胎式运梁车的技术先进性和安全可靠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