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青岛发电公司粉煤灰综合利用实现丰收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1

华电青岛发电公司粉煤灰综合利用实现丰收

  华电青岛发电公司循环经济再创新佳绩,今年第一季度销售粉煤灰13.85万吨,同比增长200.6%,日最高销售量达到2200吨,而且实现了新建机组粉煤灰“零排放”的目标。

  华电青岛发电公司二期扩建热电联产工程建成投产后,由于发电量节节攀升,年消耗煤炭资源增加到300余万吨,最大产生灰渣量近100万吨。该公司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把治理环境污染作为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环节来抓,加大对粉煤灰进行综合开发利用,并把“电力、热力、粉煤灰制品”列为企业的三大主导产品进行深层次开发利用,组织成立鲁青粉煤灰综合利用开发有限公司,瞄准外部市场,加大粉煤灰的销售力度,发展了多家“新型建材”、“市政工程”等新客户,并与之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供货协议,市区市场占有率达85%。在二期扩建工程建设的同时,他们提出了新建机组粉煤灰零排放的目标,组建了华电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安装了年产1亿块粉煤灰承重砖的生产线,第三条年产20万方加汽混凝土砌块的生产线正在紧张施工之中,形成了“煤炭—粉煤灰—粉煤灰制品”的区域性循环经济链。今年以来,华电青岛发电公司利用粉煤灰销售淡季的时机,对粉煤灰生产链进行了全面的维修养护,各个环节同心协力,狠抓设备管理和消缺,确保了干灰生产、销售的一路畅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