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首台ME-C低速机液压缸单元在中船重工交付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1

我国首台ME-C低速机液压缸单元在中船重工交付使用

  由中船重工所属重庆红江机械厂制造的我国首台MAN B&W ME-C低速机液压缸单元(HCU)和蓄压器总成,经DNV、MAN B&W、现代重工和马士基船东的严格检验后,已于3月底交付给MAN B&W。整个试制周期只用了六个月时间。该系统将安装在韩国现代重工生产的6S60ME-C电子喷射低速柴油机上。第二台HCU和蓄压器总成将于五月份交付。

  液压缸单元和蓄压器总成是MAN B&W ME-C电子喷射低速柴油机燃油喷射系统的核心部件,也是制造技术难度最大的部件之一。一台6S60ME-C液压气缸单元净重达十吨,是红江厂目前承担的低速机配套产品中重量最大的产品。6S60ME-C液压缸单元和蓄压器总成成套系统的试制成功,标志着我国新型燃油喷射系统的制造水平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标志着这些高技术产品的国产化能力大大提升。

  作为专业研发和生产大功率柴油机燃油喷射系统的重庆红江机械厂,一直致力于燃油喷射系统的国产化,在产品水平上始终紧跟世界先进水平。从八十年代初我国从国外引进船用柴油机生产许可证开始,红江厂就同步开始了引进机燃油喷射系统的国产化工作。产品除了为国內的专利厂配套外,现在已经批量向MAN B&W和W?rtsil?出口。红江厂承担了我国各行业绝大部分引进的和强化的中、低速大功率柴油机燃油喷射系统的国产化工作。2005年底,红江厂成功研制了用于RT-flex低速柴油机的燃油喷射系统和共轨系统的部分关键部件。2006年,又试制成功MAN B&W S90/K98 ME-C电子喷射低速柴油机HCU的核心零件分配器壳体和K90MC大型柱塞偶件。

  作为柴油机燃油喷射系统的核心部件,6S60ME-C液压缸单元和蓄压器总成共有近500个零件。为确保该系统首制成功,红江厂专门成立了项目组,在合同谈判,技术消化,原材料保障,生产组织等各系统和环节密切配合,精心组织,不断与外方沟通协调,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满足了外方近乎苛刻的质量要求和交货期,以实力证明了红江厂完全有信心和能力承制世界先进机型的核心部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