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三航局世界第一长PHC管桩课题成果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1

中交三航局世界第一长PHC管桩课题成果通过鉴定

  3月31日,中交三航局“55m整节大直径PHC管桩研制和应用”课题成果及产品在南京通过专家组鉴定。据悉,该产品为目前单节管桩长度世界第一的PHC管桩。

  产品鉴定会上,专家组认真查阅研究资料,察看生产现场,听取课题成果和产品研制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质疑和讨论。专家组认为,“55m整节大直径PHC管桩研制和应用”课题组提供鉴定的资料齐全,数据翔实,完成了科研合同的内容,达到了规定的技术指标,符合鉴定要求;该项研究技术路线正确,理论计算与试验检测结合,工艺和控制技术合理有效;该研究成果使55m长大直径PHC管桩能够整节制作,可满足一般水工工程对整节桩的需求,避免了管桩接头,在管桩钢模、离心设备设计、保证钢模起吊直线度、防止蒸压釜变形及自动控制等关键技术和工艺方面均为自主创新。此外,该研究成果还对混凝土配合比设计进行了优化,管桩力学性能良好,制造设备和制作工艺合理、可靠。桩基检测及工程应用结果证明,该新型管桩各项技术指标均满足相关规范要求;55m整节PHC管桩结构设计合理,生产工艺先进,产品质量稳定,符合环保要求,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