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唐车公司为铁路大提速提供批量新型客车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8

北车唐车公司为铁路大提速提供批量新型客车

  4月6日,由唐山轨道车辆有限责任公司制造的44辆25T型客车,在完成最后的调试、整备后,整列编组出厂。这批新型、高档的旅客客车将用于4月18日第六次铁路大提速。

  44辆25T型客车是唐车公司自2006年11月份组建成立后的第一笔订单。在生产过程中,公司把精细制造的理念贯穿于生产全过程,加工、装配、检测等每一道工序均严格按图纸、工艺标准施工作业。为确保车辆运行的安全可靠,客车内部装饰全部具有采用具有良好的防火和阻燃性能材料,整列车采用可编程序控制器(PLC),自动实现对电气系统的监视和控制。此外,安装的网络监控系统,对运行客车的行车安全进行全程监测和诊断。该批客车在设计中充分体现了人性化的设计理念,设置了模压玻璃钢墙顶板,使整个客室的颜色协调,为旅客营造了温馨舒适的旅行环境。客车内洗脸室、厕所的地板采用了深色仿大理石地板,具有良好的防滑性能,在软卧车和高级软车的每一个铺位均设置了液晶电视,满足了旅客旅途中休闲娱乐方面的需求。该批客车上下车位置还安装了新式自动脚蹬,适用于不同站台高度的旅客上下车。

  唐车公司制造的该批25T型客车构造速度达时速200公里,运行速度为时速160公里,包括高级软卧车、软卧车、硬卧车、硬座车及餐车共5个品种的车型,将在北京至福州区间投入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