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长虹完成计算机仿真技术空调领域应用研究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8

攀钢与长虹合作完成计算机仿真技术空调领域应用研究

  近日,攀钢与长虹集团合作完成的“计算机仿真技术在空调零件设计和模具设计中的应用”研究,顺利通过国内有关专家技术鉴定。该课题成果缩短了长虹空调新产品的研发周期,改变了国产家电开发传统,达到了为用户降成本、为攀钢增效益的“双赢”目的,标志着攀钢与国内家电企业建立互利、双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钢铁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强强联手进入了新的阶段。目前,该研究成果已在国内多家家电生产企业中得到应用。

  家用电器是冷轧钢板应用的一个非常重要领域,其零件设计和冲压模具的制造一直沿用传统方法,费时费力成本较高,已经很难适应家电产品快速更新换代和市场激烈竞争的需要。攀钢秉承“行业领先”和“为用户创造价值”理念,积极采用国内领先水平的计算机仿真技术,以“先期介入”的方式,对长虹“1P新空调”面板零件、底板零件模型和在用零件模型进行有限元分析,并通过建立相应数学模型,对新产品零件设计和模具设计、选材方案等进行改进优化,大大缩短了新空调研发周期,降低了产品开发成本,得到了长虹公司的充分肯定。两年来,长虹“1P新空调”已有40多万台上市,攀钢的计算机仿真技术也在前不久召开的世界最大计算机仿真技术软件供应商大会上,获得了国内冶金系统唯一的优秀用户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