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建设集团带式混凝土布料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0

水电建设集团带式混凝土布料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4月14日, 水电建设集团公司《BLJ600-40型带式混凝土布料机研制》科技成果鉴定会在长沙召开。鉴定委员会一致认定,集团公司科研项目——水电八局常德机械厂研制的BLJ600-40型带式混凝土布料机,填补了国内空白,技术上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BLJ600-40型带式混凝土布料机由自行式履带底盘、上料胶带机和伸缩式布料胶带机等组成,为混凝土水平和垂直运输、布料专用设备。该设备布料半径大、拆装便捷、操作简便、安全可靠、适应性强、生产效率高、性价比好,属创新型设计研制。

  该项研制成果采用多体动力学、结构有限元等分析方法,进行复杂工况下的整机运行模拟仿真和关键零部件的结构性能分析,使整机的抗倾覆稳定性和布料臂架的强度与刚度达到设计和使用要求。

  BLJ600-40型带式混凝土布料机研制始于1998年大朝山工程。1999年在巴基斯坦巴罗塔工地改制了一台布料半径为15M-32M的布料机,并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2001年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004年水电八局常德机械厂生产出第一台布料机,并投入西霞院水电站使用。2005年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第十次年会上该设备被授予中国新记录,为全国首创,同年,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将布料机研制列入集团科研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