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产品再创我国机车“长跑”新记录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3

南车产品再创我国机车“长跑”新记录

图为东风11G机车牵引列车驶出北京

  全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全面实施,一个又一个新的运行纪录被南车产品打破。4月19日,从广州和福州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由南车机车牵引、按新的列车运行图开行的北京-广州T15次列车和北京-福州Z59/58次直达列车均顺利到达目的站,我国铁路机车长交路的新纪录又一次在大提速中诞生。

  机车交路也称机车牵引区段,是指机车固定担当运输任务的周转区段,也是组织机车运用工作的重要依据。在第六次大提速中,为了最大限度发挥大功率机车的“排头兵”作用,减少补机和单机行走的无效劳动作业,铁道部采用了“长交路、车循环、人继乘”的机车运用模式,以优化动力资源配置,提高机车运用效率。

  担当这两次列车牵引任务的韶山9型电力机车和东风11G型内燃机车,分别由中国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和戚墅堰机车车辆厂研制。这两种机车曾在2004年全国铁路第五次大提速中,承担了全国首次开行的19对一站直达列车中18对的牵引任务,并创造了当时我国铁路机车1500公里的最长交路纪录。

  4月18日当天,T15和Z59/58次列车在机车牵引下,于上午11:00和下午17:38别从北京西站发出,在4月19日7:31和13:16顺利抵达广州站和福州站。其中,韶山9电力机车牵引T15次列车,续行距离达到2300公里;东风11G内燃 机车牵引Z59/58次列车,续行距离达到2088公里,创下了我国客运电力机车和内燃机车长交路的新纪录。

  机车长交路为提高列车运行速度、压缩列车运行时间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据了解,第六次大提速后,T15次列车运行时间比以前压缩近2小时,Z59/58次列车比以前福州进京列车运行时间压缩近14个小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