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板坯连铸机结晶器液压振动装置通过技术鉴定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3

中冶板坯连铸机结晶器液压振动装置通过技术鉴定

  4月14日,中国金属学会连续铸钢分会专家对中冶京诚研制的板坯连铸机结晶器液压振动装置进行了技术鉴定。鉴定专家审阅了板坯连铸机结晶器液压振动装置的研制报告,并到中冶京诚研发中心实验厂房现场对技术指标进行了检测。与会专家经过讨论后一致认为:该装置达到国际上同类装置的先进水平,具有创新性。

  目前国内正在生产的板坯连铸机多数使用的是电动-机械式的结晶器振动装置,在使用过程中只能调整频率,无法调整振幅和波形,因而无法适应不同的钢种和拉速,铸坯表面振痕深且不规则,影响了铸坯表面质量;同时由于结构自身存在许多磨损点,使用一段时间后必然出现振动偏摆量增加、振动精度降低、偏心轴轴承和联轴器寿命短问题。在国内外板坯连铸机上使用的结晶器液压振动装置主要是由国外公司提供的。

  中冶京诚以市场为导向开发研制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板坯连铸机结晶器液压振动装置。该板坯连铸机结晶器液压振动装置克服了电动-机械式结晶器振动装置和其他结晶器液压振动装置存在的缺陷,结构简单、系统固有频率大、不会出现共振现象,从而更加适于实用,可以为用户提供一个完整的振动平台,以适应各种不同的浇铸条件。经专家鉴定该装置达到国际上同类装置的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