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型院现代连铸设备核心技术项目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5

中国重型院现代连铸设备核心技术项目通过鉴定

  日前,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所属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中国重型院)的《现代连铸设备核心技术攻关及应用研究》通过了技术成果鉴定。

  该项目共进行了20项关键技术攻关,对80多个重要技术点开展了试验研究,这些关键技术和专利均为自主创新和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后的二次创新。这些关键技术试验研究及工程应用主要包括连续弯矫辊列的自动设计等8个方面,经实践考核设备运转正常,安全可靠,铸坯质量合格,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在连续弯矫辊列的自动设计和数学模型、板坯连铸二冷水动态控制模型、结晶器液压非正弦振动轨迹的数学模型及结构等方面有突破和创新。

  该项目完成的关键技术和专利已应用于9台板坯、二台大方坯连续铸钢设备,技术装备已替代进口,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为进入国际市场打下基础。也为推动我国连铸技术发展、使我国钢铁工业向新型国家发展开了个好头,必将在国内外连铸技术发展进程中起到引领及推广应用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