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两出口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6

南车两出口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南车集团公司眉山车辆厂研制的出口澳大利亚集装箱平车和委内瑞拉自动倾翻车,由于采用了多项具有该厂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技术,被铁路专家公认具有国内领先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4月23日,这两种铁路重载专用货车双双通过了省级技术创新鉴定。

  出口澳大利亚集装箱平车采用了先进的等强度设计理念,并首次采用了眉山车辆厂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25t轴重副构架径向转向架及130A型控制阀,载重量提高而自重系数低于0.28,可比同类产品多装载1个20ft国际标准集装箱,优于国内外同类车型的水平,能大幅降低车辆运行噪音,有效减轻了对铁轨的磨耗及环境的污染,节约了车辆的运营成本,特别适用于保证货车在长大坡道上的制动安全。

  出口委内瑞拉自动倾翻车与国内同类产品相比,采用了眉山车辆厂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的30t轴重控制型转向架,车辆自重系数降低了10%。该车采用全焊接结构,简化了制造工艺,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该车也是国内首次采用了自动制动与直通制动双管式的制动系统,可确保重载列车在长大坡道上的运用安全。

  近年来,眉山车辆厂瞄准铁路“高速、重载”的发展方向,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研发新产品,在成功拓展亚洲市场、签下国内铁路出口巴基斯坦1300辆货车的最大订单,实现国内铁路产品技术出口零突破的同时,又在国际专用车市场不断取得好成绩,成功开发了非洲、南美市场及澳洲等发达国家市场,产品受到用户及当地媒体的称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