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永济厂起草石油天然气行业标准通过审查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7

北车永济厂起草石油天然气行业标准通过审查

  由中国北车集团永济电机厂负责起草、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天水电气传动研究所等单位参加起草的石油天然气行业标准《石油钻机用电气设备规范第1部分主电动机》,最近在全国石油钻采设备和工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召开的标准审查会上通过审查。

  与会专家认为,该标准的制定采用了现行国际电工委员标准,达到了与国际标准接轨的要求,对目前我国石油钻机用电动机进行了比较准确、详细和全面的规范,在不同供货商提供统一规范的电机以及不同用户按照统一标准使用、维护电机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来自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及油田用户、石油工业设备检测机构、科研院所等单位共57名专家参加了标准审查。

  2005年3月,作为国内电传动钻机最大供应商的中国北车集团永济电机厂,由于在我国石油钻井电机方面的研发实力与制造水平始终处于国内领先位置,成为全国石油钻采《钻机标准体系》起草单位,也是石油系统外唯一参与起草石油标准的企业。

  永济厂自1998年进入油田市场以来,为油田钻机开发了百余种规格的直流电动机和变频调速异步电动机,分别用于钻机、绞车、泥浆泵及顶驱,功率从200kW~1600kW,电机随主机出口到美国、阿联酋、尼日利亚等10多个国家,受到用户的好评。这次能够将工厂多年研制钻机电机的先进技术转化为行业标准,代表了永济厂在石油钻机电机领域不但具备一定的设计和制造能力,同时也具备制定产品行业标准的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