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华天HLS高炉热负荷仪远程数据采集系统问世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11

中冶华天HLS高炉热负荷仪远程数据采集系统问世

  中冶华天南京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科技攻关出新品,日前成功开发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HLS高炉热负荷仪远程数据采集系统。

  该系统针对大、中、小型高炉,采用统一的技术和平台下的解决方案,具有检测准确、功能丰富、稳定可靠、性价比高的特点,有效地解决了传统的热负荷长期人工测量或测量设备精度差、易损坏、难维护、通用性弱,不能完成数据自动采集和远传功能等问题。该系统主要通过分布在炉身、炉腰、炉腹、炉缸各点的热负荷仪或测温仪实时测量高炉冷却壁各点冷却水出水流量和进、出口水温差,通过上位机软件系统实现数据的存储、显示、报警、趋势、计算、分析、打印,形成高炉的图形化和数字化热负荷模型。高炉炉体热负荷的有效监视和管理对高炉生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特别在高炉中后期生产中对于了解高炉炉衬侵蚀情况、保障安全生产有着重要的作用,普遍适用于300立方米~2500立方米高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