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集团靖远二电两项技术获国家专利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15

国投集团靖远二电两项技术获国家专利

  近日,国投集团成员企业靖远第二发电有限公司“磨煤机运行中石子煤输送系统”和“国产引进型300兆瓦汽轮机调节级喷嘴的改进”两项技术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技术专利证书。

  “磨煤机运行中石子煤输送系统”专利号为ZL200620078939.0,其技术优点是提高了磨煤机运行可靠性,解决了石子煤排放扬尘问题,改善了生产现场环境。“国产引进型300兆瓦汽轮机调节级喷嘴的改进”的专利号为ZL200620078940.3,其技术优点是明显提高了汽轮机通流效率,机组带负荷能力比改进前提高了1.6%。

  靖远二电利用机组大小修,先后对机、炉、电、热系统完成了100余项技术改造项目,使得5、6号机组铭牌出力由300兆瓦成功提高到了320兆瓦。这两项专利技术就来自于该公司机组提高铭牌出力的一系列改造。

  靖远二电独立运营的短短四年时间里,科学技术在生产管理中得到了充分的应用。该公司通过“日新”文化的渗透,使QC活动、6S管理、TPM管理、精细化管理等活动得以广泛深入的开展,让员工由被人管理转变为自主管理,从细微处入手发现问题、改善问题,成了员工们主动的行为,并日积月累的成就了靖远二电100多项技改项目的成功实施。可以说,“日新”文化是靖远二电科技改造生存的土壤。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