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攻克高寒地区调压井开挖技术难题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17

葛洲坝集团攻克高寒地区调压井开挖技术难题

  近日,葛洲坝集团旗下的第一工程有限公司顺利完成新疆察汗乌苏水电站调压井首仓混凝土衬砌施工。此举标志着葛洲坝集团在高寒地区、岩石极其破碎的条件下成功攻克了大直径、大深度调压井开挖的技术难题。 

  新疆察汗乌苏水电站调压井所处地质岩,为泥盆系中统千枚夹板岩,岩石稳定性差,易破碎,成型难。而该电站调压井的井身又呈圆形断面,开挖直径30米,混凝土衬砌高度85.3米,开挖方量5万余方。在上述岩石条件下施工,不仅施工难度大,井身开挖也极易垮塌,危险系数大。

  工程开工后,葛洲坝一公司狠抓科技攻关,成功攻克了一个个施工难题,将工程安全切高质量地稳步向前推进。目前,察汗乌苏水电站调压井施工已转入混凝土衬砌施工阶段,整个衬砌施工计划于今年9月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