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牵头制定世界首个《钒氮合金》国标公布实施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17

攀钢牵头制定世界首个《钒氮合金》国家标准公布实施

  近日,由攀钢牵头制定《钒氮合金》(GB/T2056—2006)国家标准已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公布实施。这是世界上首个关于钒氮合金的国家标准,此前钒氮合金尚无国际标准。

  钒氮合金是近年来开始在我国应用的一种新型钒制品,主要用作炼钢的合金添加剂。研究表明,采用钒氮合金生产含钒微合金钢,可以节约20%至40%的钒,同时可以显著提高钢的强度,使钢材用户节约20%至40%的钢材。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钒氮合金的研发和应用,为企业创造效益,为社会创造财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2003年下达项目计划,由攀钢负责制定《钒氮合金》国家标准。攀钢根据钒氮合金在我国的研发、生产和应用情况,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以攀钢企业标准为蓝本制定了《钒氮合金》国家标准。攀钢制定的《钒氮合金》国家标准,整体指标要求高于美国钒公司的相关标准,特别是在环保指标上设置了很高的技术门槛,以防止钒制品生产企业粗放经营,破坏国家矿产资源和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