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西光公司全力打造数字化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18

兵器工业集团西光公司全力打造数字化企业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西光公司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全力打造数字化企业,将企业管理信息系统视为企业心脏的观测器。公司积极从战略、流程、人才和技术等多个方面营造企业的竞争优势,有效的驱动企业运营水平的提升,以适应集团管控模式对于公司信息化建设提出的新的更高的要求。

    2007年,西光公司在系统应用优化上,将在公司生产计划、员工管理、薪资核算、采购库存等关键业务实现集成、运行规范的基础上,利用ERP系统进行成本核算和控制,初步探索通过系统进行成本核算与控制的方法和途径;在各业务单元全面推广财务系统,实现集团对各业务单元财务的集中管理。

  同时,积极探索异地协同平台的建设,逐步展开办公、供应链等应用系统的推广,提升集团的异地协同工作效率,尝试异地集团管控的新模式。

  在工程信息化建设上,全面推广计算机辅助工艺设计系统,完成公司工艺设计资源库的建设,实现数字化产品工艺设计,并以PDM系统为依托,积极尝试CAD/CAE/CAPP/CAM的一体化集成,为全面实现西光公司产品全生命周期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寻求有效途径。

  在知识管理上,实现企业知识库与部门知识库的整合,初步形成集团知识管理标准,加速知识交流应用,促进知识在集团内部的有效共享。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