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富拉尔基发电总厂三大科技项目助推节能减排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22

华电富拉尔基发电总厂三大科技项目助推节能减排

  日前,华电集团富拉尔基发电总厂气力除灰技改工程顺利通过实用,并将在简短的停机维护期后,于5月末正式投产使用。这标志着该厂助推节能减排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为加强节能减排工作,该厂近几年来相继开发出从粉煤灰中提取铁粉、从粉煤灰中提取漂珠和气力除灰技改工程等新项目,不但变废为宝,更为企业创造了效益。三个相继投产的项目均由该厂科技人员设计并制定相关报告,经有关专家审核验收,投入建设。

  气力除灰技改工程的投入使用则大大缓减了富电总厂灰场的压力及出现扬尘严重影响周边环境的问题,同时进一步减少了水资源的污染和浪费,便于企业对粉煤灰进行综合利用,取得了明显的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

  从灰粉中提取铁粉,可减少灰场库容,实现从废灰渣中提取铁粉进行资源再利用,利用粉煤灰代替粘土制砖;做水泥的填加剂、做免烧砖、增压砖;代替河砂砌筑抹面、做重体砖等等。该项目投产后,富电总厂有结合实际,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改进,同时实行了从粉煤灰中提取漂珠,进一步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发展企业的循环经济。

  据了解,三个科技项目的正式投入使用不但每年为企业节约大量资金,而且对这个老发电企业的节能减排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