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建设一体化数字平台取得新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30

南方电网建设一体化数字平台取得新进展

  日前,南方电网公司“基于IEC61970标准和EMS平台的在线分布式电网建模”以及“新一代能量管理系统”(EMS)通过系统测试。

  这两个项目采用数字化新思路,解决了大规模交直流混合电网运行时的高效、快速、精确建模问题,为建设电网一体化调度数字化平台打下基础。该成果集成了多项先进技术,EMS监控范围进一步扩大到南方电网220千伏及以上系统,具备了可视化监控以及分析电网静态、动态运行工况的技术手段。此外,基于IEC61970标准的模型扩展、拆分合并和广域互操作技术以及大规模交直流混合电网在线分析的模型和算法,在国际上具有创新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