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设计的国内最大全自动铺排船顺利下水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30

中国长航设计的国内最大全自动铺排船顺利下水

  近日,由中国长江航运集团长江船舶设计院为武汉航道工程局设计的40米长江及沿海航道铺排船“长雁1号”,在湖南益阳中海船舶制造有限公司顺利下水,这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全自动化江海型辅排船。该型船的顺利下水,标志着我国在工程船设计领域取得新的突破。

  40米长江及沿海铺排船,主要用于在长江及海上水域软基础(沙质等)河床上铺设砂肋软体排、砂袋堤芯或砼联锁块软体排。该船为钢质非自航工程船,船体为双底、单甲板结构,能适应长江航道和沿海堤岸对软质基础河床和堤岸护底构筑物的要求,该船采用工控计算机和专用控制软件实现了铺排和检测的自动化控制。

  长江船舶设计院在成功设计建造“渝工排1”号后,其适用性、可靠性和经济性得到较好体现。2006年7月,该院在设计周期紧、要求高的情况下,精心组织设计,紧密配合施工,于2006年9月顺利通过技术方案设计审查,11月开工建造,今年5月顺利下水,创造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