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编制我国双馈风力异步风力发电机固定标准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30

北车编制我国双馈风力异步风力发电机固定标准

  日前,我国“双馈风力异步风力发电机”技术条件和实验方法两项固定标准编制工作组启动会议在中国北车集团永济电机厂所属西安捷力公司召开。

  此前,北车集团永济电机厂承担了我国兆瓦级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标准草案的制订。全国风力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建平、清华大学电机系教授柴建云、沈阳工业大学风能技术研究所教授及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参加了会议。会上,永济厂介绍了该厂风电产品的研发情况及标准编制的计划方案;全国风力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建平提出了编制工作的具体要求。会议讨论了标准内容的构成,明确了参与起草单位的工作任务。

  永济电机厂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牵引电传动研发生产企业,也是主要的风力发电机制造企业之一,其西安永电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制造规模较大的企业之一。永济厂2005年研制成功的国内目前功率最大、技术最先进的1.5兆瓦水冷式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填补了我国风电兆瓦级双馈风力发电机的空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