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成功开发1.5MW风电增速箱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05

中国二重成功开发1.5MW风电增速箱

  日前,中国二重成功开发出1.5MW风电增速箱,为提升我国的风力发电设备水平,实现风电增速箱国产化作出贡献。风力发电是新能源领域中技术最成熟、最具规模开发和商业化发展前景的发电方式,是最具发展潜力的能源品种,开发风能对我国具有重大的意义。

  二重集团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国家能源开发做好配套工作,此次成功开发的1.5MW风电增速箱将广泛应用于风电设备中,该项目全套引进了德国RENK公司的技术,经过一年的消化吸收研制,二重已经掌握了风电增速机的核心技术,成功进行了实验台实验,各项性能指标完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随着技术的消化吸收再创新,系列产品也会逐步开发出来。

  重庆大学国家重点传动实验室主任秦大同等国内知名风电专家对二重成功开发1.5MW风电增速箱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们一致认为,二重在开发1.5MW风电增速箱项目上起点很高,发展很快,技术上很有特点,运行情况比较好,很有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