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台中国制造百万千瓦级发电机落户华电邹县电厂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08

首台中国制造百万千瓦级发电机落户华电邹县电厂

  6月5日,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四期工程8号发电机定子顺利就位,这标志着首台真正“中国制造”的百万千瓦等级发电机落户该厂。

  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四期工程8号发电机由东方电气集团在引进消化国外关键技术的基础上,完全独立自主制造,是我国首台真正意义上的国产百万千瓦等级发电机。该发电机定子净重409吨,长11.90米,宽5.85米,高4.70米,是8号机组最重的单件设备,也是我国目前单机容量最大、电压等级最高、电动力最大的火电装备。它的制造成功,再次验证了我国已完全掌握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火力发电技术,发电设备制造能力和技术水平得以进一步完善和提高。

  为保证该发电机安全、优质、高效安装,邹县发电厂召集所有参建单位代表,在这座刚刚就位、具有重要意义的发电机定子前举行了隆重庄严的誓师大会。发电机定子的顺利就位,拉开了该厂8号发电机安装决战的序幕,为“邹四工程”取得最终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