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27亿元引进新技术 跨越式发展铝加工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14

中铝27亿元引进新技术 跨越式发展铝加工

  2007年6月6日,总投资超过27亿元、规划年产23万吨的中铝瑞闽高精铝板带工程项目奠基,中铝瑞闽铝板带有限公司与ABB公司、SMS公司签署了项目引进设备协议,这标志着中国铝业公司实施跨越式发展铝加工战略又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中铝瑞闽铝板带有限公司是中国铝业公司在东南沿海重要的铝加工企业,主要生产高精尖铝板带材,目前已经形成的12万吨的生产能力。公司吸收国外先进的铝加工工艺,形成了自身特色的技术、管理、装备和人才优势,是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试点企业。

  中铝瑞闽高精铝板带工程项目,从设计开始就同时关注安全、环保、节能等相关细节,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产业发展规划以及国家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政策,项目建成投产后,中铝瑞闽的总体生产规模将超过35万吨,销售收入在70亿元以上,利税超过3亿元。中铝瑞闽将成为中国铝业公司铝加工高精产品和出口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项目的奠基,对中铝公司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为国家经济发展提供性能优良的基础材料保证、改变目前中国高精铝板带依靠进口的局面,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为福建省的产业结构调整、海峡西岸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