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一冶专利技术在武钢二炼钢工程中大显身手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18

中冶一冶专利技术在武钢二炼钢工程中大显身手

  中冶一冶公司充分利用其独有专利技术——钻孔后注浆连续墙工法在武钢工程中大显身手。

  武钢二炼钢1580热连轧层流池基坑支护工程是一冶京冶基础公司自主营销项目,也是一冶京冶基础公司从民用建筑转向工业建筑,使其独有专利技术——钻孔后注浆连续墙工法在工业建筑中得到了充分运用。武钢二炼钢1580热连轧层流池,长66米,宽18米,最深处13.5米,放坡后基坑距1580热连轧主配电室不到1米的距离,离厂区内主电缆沟仅有2米的距离。基坑支护地域狭窄,其土质到负6米处都是回填土和杂填土,给施工带来很大困难。俗话说:没有金钢钻,不揽瓷器活。京冶基础公司正是有了核心专利技术,深基坑支护的挡土止水问题就迎刃而解,即简化了设备,又减少了成本,缩短了工期。

  截止日前,该工程在经过二个月的钻孔后注浆连续墙加3层锚杆支护的施工后,已经进入基坑底部负4米平台土建施工,预计6月18日层流池本体完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