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跨区电网技术改造工作稳步推进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20

国家电网公司跨区电网技术改造工作稳步推进

  跨区电网作为国家电网的主网架,肩负着三峡、阳城、神木等重要电源电力送出、全国跨区联网等重要任务,输变电设备处于电网枢纽位置,是国家级电力市场的输电平台,安全稳定运行至关重要。

  为了实现电网安全、稳定、经济、优质运行,确保“提高电网安全稳定水平,提高电网输送能力,提高设备健康水平,降低供电能耗,实现国家电网的和谐发展”电网技改目标的顺利实现,国家电网公司积极开展跨区电网年度技术改造工作。

  据了解,公司2007年共投入跨区电网技改资金2.96亿元。截止5月底,跨区电网年度技术改造工作进展顺利,第一批计划下达项目均已相继启动,需要进行施工设计的项目均已基本完成初步设计。部分改造周期短、施工工艺简单以及去年已经着手开展前期工作的计划项目已经走在前面,截止5月底累计完成技改项目50个;累计完成投资4614.7万元。

  据悉,为了加快技改工作节奏,公司早在2月份就将2007年跨区电网技术改造第一批计划下达到各网省公司。在跨区电网技术改造管理上,公司始终在精细化和规范化上下功夫。目前,公司已细化修订了《国家电网公司跨区电网特殊大修和技术改造工程项目管理办法》;编制印发了《国家电网公司总部跨区电网技术改造项目财务管理办法》;加强对技术改造项目的前期研究、初步设计、施工方案制订、设备采购等环节管理;进一步加大对项目实施方案的审查力度,加强对项目执行单位的技术指导和服务,确保技术改造成效;加强对2007年新上划转资产的设备管理和运行管理,保持技改工作的连续性;建立跨区电网技术改造工作月度统计汇报制度,及时准确地把握技改工作情况。

  在技术改造项目的具体实施过程中,公司充分考虑项目特征,结合系统停电,合理安排项目改造工作。结合龙政、江城、葛南、灵宝直流系统的年度检修工作和宜华直流系统试运行后的消缺处理,完成绝大部分设备的特殊大修和技术改造项目。实施完成郑州SVC装置及防污闪改造。五一期间,结合阳城送出系统的年度检修,对东明站成功实施了CT变比更改工作和东三I、II回线线路保护的更换改造工作,对阳东线进行了防污闪改造中的更换合成绝缘子部分工作,东三线进行了防风偏改造和防雷治理。结合华中华北联网系统的年度检修,完成了辛洹线和洹获线的调爬改造。

  配合电网迎峰度夏,公司还将完成神忻线的防污闪改造,西北官厅变66kVCT改造,万龙I线279号塔改造等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