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载重350t新型钳夹特种货车交付用户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22

北车载重350t新型钳夹特种货车交付用户

  日前,中国北车集团齐车公司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载重350t新型钳夹车特种货车完成试制、试验,正式交付用户——中国铁路特种货车运输有限公司。

  载重350t新型钳夹车是北车集团齐车公司新研制开发的特种铁路货车,主要用于运输国产600MW发电机定子,同时可适应装运电力、冶金、化工、重型机械等行业的短、粗、超重大型超限超重货物。该车吸收了当前国内外特种车辆先进经验,采用国内自主生产高强度钢材材料,极大地降低车辆自重及车辆长度,保证车辆空车回送不超限不限速,重车通过各种桥梁不限速。同时该车突出“人性化设计”,车辆立体全方位姿态监控、液晶显示,集成电路控制、地面遥感控制、安全限位自动保护,操作简单、易于操纵人员掌握以及舒适的操纵工作环境等,综合代表特种大吨位钳夹车的国内先进性。

  该车制造周期短、车型结构复杂、性能部件变化较大、技术含量高等综合因素,从投料到整机落成时间不到三个月的生产周期,整机一次交验合格,得到铁道部技术专家、部驻齐车公司车辆验收人员及用户的高度评价,并为齐车公司今后特种货车研制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