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天津厂由重点耗能单位变节能减排示范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27

北车天津厂由重点耗能单位变节能减排示范企业

  日前,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企业报、人民网、天津电视台、天津广播电台、天津各家报刊共28家媒体的记者云集中国北车集团天津机车车辆机械厂,进行“节能减排”活动的集中专访。

  天津厂年综合能源消费总量在万吨标准煤以上,被列为天津市重点耗能单位。几年来,工厂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努力构建资源节约型企业,自筹资金2000多万元进行了大规模的工艺布局与节能减排工作的同步改造。实施了雨水、地表水存储利用工程、生产余热利用工程、冷却循环水工程、绿地喷灌工程、智能卡节水工程、集中采暖供热停开2台锅炉工程和节约非生产用电等项目,获得令人瞩目的节能减排成果。在2006年工业总产值同比增加16.11%的情况下,万元产值综合能耗同比下降了26.01%;生产及厂内供暖用煤同比减少28%;照明用电同比减少了13.4%;自来水用量同比下降了30%;废气排放量同比减少了18.3%,有效地降低了烟尘排放量,并实现了夏季工厂燃煤污染物排放为零的新纪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