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三航局两项科技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2

中交三航局两项科技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6月22日,上海市科技委员会在上海组织召开了中交三航局申报的“碳纤维加固预应力混凝土管桩计算方法与应用研究”和“预应力混凝土管桩的预应力损失试验研究”成果鉴定会。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碳纤维加固预应力混凝土管桩计算方法与应用研究”成果,提出了完好和破损状态下的环形截面预应力构件采用碳纤维抗弯加固的计算公式,对管桩在二向受压状态下的力学性能进行了分析,对水下潮湿表面砼构件的碳纤维粘贴技术深入研究,解决了碳纤维加固方法在混凝土管桩中应用的关键技术问题,在港口工程中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预应力混凝土管桩的预应力损失试验研究”成果,提出了测试钢筋张拉力和钢筋应力释放的两种方法,解决了蒸养条件下预应力损失测定的关键技术问题;系统研究了预应力管桩从制桩到使用前的预应力损失值,为预应力混凝土管桩制桩工艺和产品检验提供了依据,经济与社会效益显著。经鉴定,两项科技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