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智深600MW国产自主化控制系统通过专家评审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6

国电智深600MW国产自主化控制系统通过专家评审

  6月27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召开了“600MW机组自主化DCS的研发及其工程应用技术”项目技术评审会。会议评审了由国电智深公司承接的河北龙山发电公司DCS控制系统。评审专家对该项目给予高度肯定,认为“项目总体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对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DCS在大型发电机组上的广泛应用,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和推动作用。

  自动化控制系统是国家实现关键领域重大突破的16类重大技术装备中的一项,是重大装备的大脑、神经中枢、运行中心和安全屏障。自动化控制系统自主化产品的应用,使这一控制大型发电机组、大型工业生产的核心技术设备的核心技术打破国外垄断,完全实现国产自主化,对国家电力生产的安全性及可持续性都有着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

  实现国产自动化控制系统在大型火电机组控制领域应用的突破,是几代自控人的愿望,是自控人几十年努力的目标。国电智深公司长期推动工业自动化的发展,先后开发出数代控制系统,500多套自主化产品得到应用,满足了不同时期企业的需要。

  龙山电厂机组于1月16日移交商业运行,建设工程历时一年零8天。在龙山项目中,国电智深公司广大科研人员不懈进取,不断创新,自主研发了DPU和I/O模件等硬件,并采取了模件的全密封封装、电子线路的浮空、严格的电气隔离、抗强电等一系列强化设计措施。运行实践证明,可靠性高、损坏率低。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