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银光公司TDI系统 废水排放达国家一级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6

兵器工业银光公司TDI系统 废水排放达国家一级标准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自行设计的TDI有机废水深度处理系统自4月份运行以来,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处理后的TDI有机废水COD含量为20~30毫克/升,达到国家工业废水一级排放标准。

  TDI产品是银光集团主导民品。长期以来,银光集团TDI有机废水处理采用的是生化处理工艺,处理过程中利用厌氧、好氧等不同菌类对废水中的有机物进行分解,降低COD含量。由于TDI有机废水的浓度、色度高,而且排量大,运用生化处理工艺进行处理,COD含量一般在每升100毫克左右,不仅给废水的再回收利用带来了困难,增加了生产成本,而且造成了一定的环境污染。为此,银光集团在生化处理工艺后期增加了吸附工序,使有机废水经过生化处理后,再采用纤维球过滤和活性炭吸附,达到了深度处理要求。

  目前,该系统运行平稳,每小时可处理20吨废水,其中5吨为TDI有机废水,15吨为生活废水,处理效果达到了甘肃省化工类废水处理的最好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