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海满铁路直铺长轨工法填补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3

中国铁建海满铁路直铺长轨工法填补空白

  由中国铁建二十二局集团施工的海满铁路增建二线工程,在新建线路上采用直接铺设长轨的施工方法,取得了成功。此项施工工法打破了在北方寒冷地区不能直铺长轨的错误论断,填补了哈局新建线上一次铺设无缝线路的空白。

  北方气候寒冷,昼夜温差大,成为铺设无缝线路的一个不可渝越的泓沟,尤其在新建线路上,标准轨过渡运营半年以上,才可铺设无缝线路,这成了多年以来北方铁路施工一个不争的事实。中国铁建二十二局集团自2006年施工海满铁路伊始就开始研究能否采用直铺长轨施工方案,以达到减少施工环节,缩短施工有效工期,最终满足线路设计总体要求和项目效益最大化的目的。他们认真研究和分析了铺设无缝线路的理论依据,参阅了北方铺设无缝线路的经验,从严格路基质量做起,使路基质量达到了绝对优良。项目部在安邑至乌固诺尔区段超前铺设长轨作为试验段,该段开通试运营期间,路基沉降量几乎为零,沉降值完全符合无缝线路要求,无缝线路状态良好。至此,中国铁建二十二局集团海满项目部直铺长轨施工工法打破了北方不能直铺无缝线路的神话,新线直铺长轨喜获成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