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电网公司建立节能降耗保障体系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3

海南电网公司建立节能降耗保障体系

  7月3日,海南电网公司正式下发《2007年节能降耗工作重点的通知》,将节能降耗纳入五项责任制考核,这标志着海南电网公司建立起节能降耗保障体系。自去年以来,海南电网公司通过加强工程节能设计和设备技术改造,做好降损管理、科学调度,节能降耗工作取得初步成效。2006年,海南电网综合线损同比下降0.83个百分点,增加售电量6800.19万千瓦时,实际增收3799.68万元。

  对落后设备进行技术改良是电网企业促进节能降耗的关键。今年上半年,海南电网公司投入1.6亿元加大技改降损力度,更换了250台高耗能配电变压器,同时加快对城区居民用户21万只严重超期的机械表进行轮换,统一更换单相电子式防窃电能表。降低所属调峰调频清澜电厂厂用电率,在余热锅炉高压过热器出口加装喷水减温装置提高发电效率,在主气化器加装喷淋水系统降低厂用电消耗。

  海南电网公司从去年3月开始推行按线按台区承包管理模式,降低了10千伏线路损耗。2006年综合线损同比下降了0.83个百分点。同时,切实开展好节能经济调度,加强水火互济,优先安排可再生能源、水电机组发电,最大限度地减少弃水;在确保电网安全的情况下,由更节能的机组承担发电任务。

  为从源头上做好节能工作,海南电网公司在工程设计环节成立了不同专业的多个科技攻关小组,不断加强电网规划和优化研究,完善节能技术标准。比如针对变压器水喷雾灭火系统的露天管道、阀门、喷头锈蚀严重的情况,在15万千伏安及以上容量的变压器上推广使用排油注氮灭火系统,降低消防设施造价及其运行维护费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