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知识产权数控火焰切割机在中冶京唐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6

自主知识产权数控火焰切割机在中冶京唐投入使用

  由中冶京唐金结公司自主设计、自主制造和安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两台数控火焰切割机经过一次性试验后投入运行使用。这是他们继成功研制数控放样机后的又一成功尝试,标志着中冶京唐建设有限公司在钢结构装备制造主业上实现新的突破。

  数控火焰切割机是该公司今年的重点科技开发项目,属于钢结构专业高精度制造设备。自主设计制造的数控切割机的机械性能、加工质量和生产工艺完全符合国家规范要求。设备规格为长24米(双边轨道驱动),宽4米,可加工最大规格为长22米、宽3.4米、厚120毫米的钢板,完成冶金、高层建筑等多种钢结构板材的下料切割。此设备采用了工业控制计算机、全伺服驱动器等先进装置,其操作功能强大,可具有零件视图局部放大/缩小功能、实时动态跟踪、快速定位等功能,支持各类复杂加工代码和自动生成的套料切割,性能达到国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经过公司设备分公司、微机室和制造厂的专业人员共同努力和攻关,他们已经完全掌握了数控切割机的自主研发技术,每台为公司节约成本达到50%,并为今后的设备维护提供了有力地技术保障。目前这两台数控切割机正在进行北京中关村工程构件的下料工作,有效地缓解这公司工程量大、施工生产任务紧张的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