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不锈钢新品开发势头强劲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7

宝钢不锈钢新品开发势头强劲

  宝钢不锈钢新品开发势头强劲。上半年,不锈钢分公司共推出新品21个,总量达3万多吨,其中铁素体不锈钢比例超过了40%。

  今年,不锈钢分公司以品种、质量为抓手,进一步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加大新品开发力度,尤其注重新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同时,针对几年来镍价波动剧烈的市场特点,不锈钢分公司把铁素体不锈钢作为研发重点,以控制市场风险。在研发机制上,充分依托宝钢一体化协同,整合宝钢研究院不锈钢所的科研力量,使新品研发的底气更足。今年相继在轨道交通、汽车排气管用钢系列以及结构用不锈钢、制品用不锈钢、家电用不锈钢及双相不锈钢上推出诸多新品,市场反应良好。

  今年,不锈钢分公司推出了轨道客车用TCS275不锈钢,经长春客车厂制造后已出口到斯里兰卡。汽车排气管用钢成功实现系列化,共推出了5个新品,累计生产了1200多吨。其中三个产品已经成功通过全球知名的汽车排气管制造商——法国弗吉亚公司的现场技术认证,弗吉亚公司开始在不锈钢分公司批量订货,今年的订货总量将达1000吨。不锈钢分公司还成功开发了高纯稳定化B443NT不锈钢,产品经上海三菱电梯和中集集团等企业试用,反应良好。

  在制品系列,用于刀具制造的控氮马氏体不锈钢完成了工业性试制,产品已经投放华南和北方市场,强度、硬度和耐磨性均达到了用户使用要求。此外,2500多吨新开发的高合金耐热不锈钢309S和301S成功打入了国内锅炉行业,目前东方锅炉、上海锅炉等公司的建设项目均使用了宝钢产品。高强度控氮奥氏体不锈钢开始进入国内的压力容器行业。在家电类不锈钢研发上,抗菌铁素体不锈钢430cu目前已经完成工业性试制,还有3个新品正在进入工业性试制。不锈钢分公司还首次成功生产出2205双相不锈钢,目前正进入产品技术认证程序,还有3个双相不锈钢新品也已经进入了研发程序,可望在年内投入工业性试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