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行业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落户电科院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7

电力行业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落户电科院

  根据科技部办公厅7月9日《关于批准首批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申请的通知》,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申报的“电网安全与节能实验室”被批准为首批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也是电力行业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按照科技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电网安全与节能实验室”将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推进产学研结合;注重开展电力行业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的研究,面向行业开放服务,增强技术辐射能力,带动行业整体进步,努力建设成为开展行业共性关键技术创新、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推动产学研结合的重要基地。目前,中国电科院正按照科技部的要求制定实验室建设计划,全面开展实验室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