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投资130亿用于自主创新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9

一汽投资130亿用于自主创新

  一汽集团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竺延风首次向媒体发布了刚刚修订完成的07版中长期科技规划(2008-2020)要点。按照这一规划,一汽集团将主攻229项重点技术,用10年左右的时间,通过科学技术的整体进步,全面形成有竞争优势和完整体系支撑的自主创新能力。

  这一款2007版的中长期科技规划被一汽集团内部称为 "自主宣言"。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吴绍明介绍,这一规划是从2007年年初开始修订,集中了一汽集团上百位专家的智慧。纲要确定了产品、开发和技术三大领域,整车平台、体系流程等21个技术专题,并细化为229项重点技术。这一规划全面系统地勾勒了一汽集团2008年-2020年的科技战略目标、战略方针和发展思路。

  竺延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未来一汽集团的科技方向将是节能、环保、安全、可靠、舒适、轻量化,并将重点突破乘用车系列发动机及直喷增压技术等六项乘用车技术,重型高端商用车平台技术等四项商用车技术,汽车电子等四项共性技术。为确保这些技术目标的完成,一汽集团将完善内部研发体系,建立投资与金融支持政策、项目管理政策、人力资源政策的市场规则,完善科技创新奖等人才激励政策。一汽集团公司决定用10年左右的时间,通过科技进步和整体进步,全面形成有竞争优势和完整体系支撑的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企业快速发展,争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为跻身世界汽车企业十强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