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个12.5kPa正多边干气柜调试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24

世界上第一个12.5kPa正多边干气柜调试成功

  近日,由中冶华天设计的唐山钢铁公司两座贮气压力为12.5kPa的10万立方米正多边形稀油密封贮气柜,相继调试成功。这种高压的正多边形稀油密封贮气柜,不仅在国内首开先河,在世界上也是第一个。它的调试成功,标志了我国的干式气柜设计和建造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正多边形稀油密封储气柜是八十年代初期我国在宝钢工程上首先引进的,它的贮气压力是6kPa。此后,我国便开始自行研制建造,至今已有近百余座这种类型的气柜投入使用,贮气压力也随着生产的需求,逐步提高。正多边形稀油密封储气柜在我国已有相当成熟的设计、建造和运行经验。但国内外一直认为该种气柜的贮气压力只能到8kPa。到2005年,无论国内,还是国外,设计的贮气压力超过8kPa的干式气柜都是采用圆筒型气柜。单从简单的力学分析角度看,圆筒型气柜似乎受力更合理一些。但气柜不是一个简单的钢构件,它不是通过少量的加工程序就可以制造出来的小型设备。它是一个由大量的构件在现场安装的大型钢结构,从制造到运输,乃至现场安装均有高精度的要求,而且增加了耗钢量增加和施工难度。中冶华天占领了高压力正多边形稀油密封贮气柜设计的制高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