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从源头抓节能减排 施行火电设计导则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26

华能从源头抓节能减排  施行火电设计导则

  7月24至25日,华能集团公司在京召开电力基建工程节能减排工作会议,总结经验,宣贯《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火电工程设计导则》,要求各单位从源头抓好节能减排工作,千方百计促基建工程节能环保达标,提升发展质量,促进公司又好又快发展。

  华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黄永达、乌若思,中纪委巡视组、监事会和14家电力设计院有关领导等出席会议。

  此前,华能电力基建工程节能环保达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优化了设备选型、设计招标和工程设计,实现了环保设施投入“三同时”,广泛采用高效、节能、环保新技术,重视水电施工期环保、水保工作,开展以优化节能减排指标为重点的设计复核,严格执行竣工验收程序等,使华能集团的基建工程节能减排工作得到了有效推动。

  会议根据华能节能减排的总体目标,进一步提出具体要求:所有电厂的建设必须严格符合《中国华能集团公司节约环保型燃煤发电厂标准》;新电厂的节能、排放设计指标必须优于《标准》;今后投产的电力项目,在工程竣工验收和投产时,各项能耗、环保指标都必须达到《标准》。

  会议提出,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电力基建工程节能减排目标的各项具体措施,认真执行《导则》,继续抓好以节能减排为重点的设计优化与设计复查,开展电力基建工程低能耗和绿色建筑示范工程,做好电力循环经济、施工期间节能减排工作,加强节能减排工作考核力度,并重点抓好设备选型、设计裕度选择、煤炭管理和现场安装调试等。

  《导则》在总结华能火电工程设计优化成果应用的经验,借鉴国内部分先进的电力设计理念的基础上,经过十个月艰苦努力编写而成,是具有华能鲜明特色的火电工程设计标准,并于今年6月正式颁发。国家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对《导则》给予了高度评价:它符合国家电力发展产业政策,符合国家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重视节能、环保和新技术、新工艺应用,注意合理控制工程造价,较充分地体现了华能“高质量、高速度、低造价”的基建方针,具有较明显的华能特点。《导则》作为企业标准,内容全面、结构合理,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将对有效规范华能火电工程的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