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辆200km/h轨检车进行正线试验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31

我国首辆200km/h轨检车进行正线试验

  由中国南车集团南京浦镇车辆厂自主研发的我国首辆200km/h轨道检测车,近日顺利通过第一阶段的正线试验。

  200km/h轨道检测车是我国目前最高速度等级的轨检车,是专门用于检测高速铁路的轨道、路基安全技术参数,确保高速列车运行安全的重要装备。

  我国首辆200km/h轨道检测车于今年3月27日在中国南车集团南京浦镇车辆厂顺利下线。南京浦镇车辆厂科技人员广开思路,大胆创新,使200km/h轨检车首次引入RAMS管理模式,实现了六大系列的十多项技术创新和突破。该轨检车采用浦镇厂研制的PW220型无摇枕转向架,在京九线的肃宁――大宫亭区间最高试验速度达177km/h。

  首辆200km/h轨检车顺利通过第一阶段的正线运行试验后,在铁道科学研究院和北京铁路局的大力支持下,又分别在京承线、京九线上进行线路动力学试验,试验中各项安全性指标均远低于规范的限值,在各速度等级下,车体垂向、横向平稳性指标良好,受到了专家和用户的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