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上半年降本增效16亿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06

宝钢股份上半年降本增效16亿

  今年以来,宝钢深入推进降本增效劳动竞赛,取得良好成效。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上半年,宝钢股份共实现降本增效16.02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目标的72.82%,其中梅钢、化工分公司等6家单位已提前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全年降本增效指标。

  上半年,各单位在市场形势好,经营业绩佳的情况下,依然十分重视降本增效工作,眼睛向内,自我加压,深入开展全员节能降耗、环境友好等劳动竞赛,并在竞赛中狠抓项目实施,全面推进对标升级,充分发挥协同效应。

  宝钢分公司围绕节能降耗、调整产品结构、促进技术进步、降低费用支出等开展“三保三降”劳动竞赛,不仅挖出了一大批“真金白银”,而且有效促进了各项经济技术指标的提升和优化。上半年降本增效达6.6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59.48%;节能降耗取得新突破,吨钢综合能耗、吨钢能源成本同比均大幅下降,吨钢耗新水为3.47立方米,创历史新低。

  梅钢高效推进对标升级三年计划,围绕39项对标指标,提出指标体系到位、分解落实到位、固化提高到位,并组织开展降本增效“三全行动”,以产能挖潜、物流管控、结构优化、精益生产、循环经济5大类指标为重点,使降本增效贯穿于企业各项活动中,上半年降本1.19亿余元,超额完成了全年1亿元的目标任务。

  不锈钢分公司通过不断扩大产能规模、提高成本决策控制能力、降低吨钢综合能耗等举措,1至6月实现降本增效3.59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71.98%。

  特殊钢分公司开展了“项目达标型”、“运营改善型”、“对标升级型”、“挑战极限型”系列竞赛活动,全面实施对标登高计划,上半年降本增效7598万元,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化工分公司将全年3500万元降本增效指标分解到各部门,并充分发挥梅山和宝山两地的协同效应,通过管理、技术、操作多管齐下,现场、市场、研发全员联动,上半年降本增效7352万元,超过全年目标的一倍以上。

  原料采购中心克服原燃料上涨等市场不利因素,通过加强策略采购、优化原料结构、系统降低物流成本等措施,上半年实现降本为年度目标的87.83%。

  销售中心以独有领先产品市场开拓为主线,以降本增效为载体,通过跨部门协同,有序推进劳动竞赛开展,1至6月,协同降本增效累计完成年度目标的63.74%。

  此外,宝日汽车板、宝钢国际、宝信软件等公司以及宁波宝新、黄石公司、鲁宝钢管等沪外子公司分别从增强全员创新意识、强化系统降本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大降本增效力度,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