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十五冶引燃国内首台闪速吹炼炉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09

中国有色十五冶引燃国内首台闪速吹炼炉 

  2007年7月30日上午10点18分,由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十五冶金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闪速吹炼炉在山东阳谷祥光铜业公司点火成功。

  闪速吹炼是芬兰奥托昆普公司新近开发的环保节能型熔炼工艺。本次成功点火的闪速吹炼炉为国内第一台、全球第二台闪速吹炼炉,炉体直径4.3米,高6米,总重量450吨。用该炉取代传统冶炼工艺中的转炉和贫化电炉之后,不但可以简化熔炼工艺,而且使熔炼过程在全封闭状态下进行,废气回收利用率比传统冶炼工艺提高一倍以上,综合能耗比也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其中反应塔的氧利用率可达99%。该闪速吹炼炉投入使用后,我国有色金属冶炼技术将跻身世界先进行列,同时也将为中国有色集团的“走出去”战略增添新的砝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