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个环保专业化散装木薯干接卸系统试车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23

世界首个环保专业化散装木薯干接卸系统试车成功

  日前,由中交水规院自行研制的世界上第一个环保型专业化散装木薯干接卸工艺系统——山东日照港木薯干接卸工艺系统重载试车一次成功。

  该系统由日照港石臼港区原有的1个1.5万吨级通用泊位和1个4万吨级的老木片泊位改造而成,除主要接卸木薯干外,还兼顾散粮接卸;设计接卸木薯干能力800t/h,接卸散粮能力1000t/h;设计年接卸木薯干200万吨。

  木薯干货种具有粉尘大、块体不均匀、流动性差、易板结等特点,在输送及储存过程中,必须达到防水、防尘、防爆等要求。由于木薯干货种的特殊性,很难做到环保装卸,故目前世界上还没有专业化的木薯干接卸系统。

  山东日照港木薯干接卸工艺系统通过码头卸船、皮带机输送、后方灌包楼、装车楼的有效运行,提高了木薯干接卸效率,解决了装卸作业中粉尘外溢引起的环境污染问题,被定为日照市“节能减排示范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