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25吨轴重先进货车转向架通过技术审查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23

南车25吨轴重先进货车转向架通过技术审查

  8月14日,由中国南车集团眉山车辆厂自主研发的25吨轴重副构架转向架在北京通过铁道部技术审查。专家组认为:该转向架设计理念先进、结构合理,有效地改善了轮轨间的动作用力和车辆运行品质,降低了轮轨磨耗和运行噪音,有利于环境保护,提高了货车综合运输效益;可广泛适用于我国铁路70吨级和80吨级各型货车的装车要求,它的推广使用对进一步提升货车技术水平,确保货车提速重载有着积极意义。

  轮轨磨耗一直是铁道车辆领域特别是提速重载的技术难题。眉山车辆厂研制的副构架转向架,是目前铁道货车领域最能有效降低轮轨磨耗的一种转向架产品。其优点是:一是列车在通过曲线时,有利于轮对径向排列,减小轮轨冲角,大大减少轮轨横向力,从而有效降低轮轨磨耗,延长车轮使用寿命,减小对轨道、路基和道岔的损害;二是列车在直线上运行时轮对正位,过曲线时轮对趋于径向排列,减小轮对对钢轨的冲角及横向力,减小车轮滚动阻力,节约机车牵引能耗。

  在研制过程中,眉山车辆厂认真执行新产品开发程序,历时4年,圆满完成了新产品开发工作。早在1998年,工厂就着手组织对具有自导向技术的副构架转向架进行研究。2004年,完成样机试制并配装在C80C、C80CA型运煤敞车上,投入大秦线运用考验。2006年,在铁科院环形线进行120km/h可靠性试验。经过运用考验和一系列试验证明,该转向架有良好的低动力性和自导性,车轮磨耗小,运行平稳性、脱轨安全性及动力学性能均达到或优于铁道货车有关技术标准。2007年该技术获得国家专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