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天工国内最大煤气脱湿装置在浦钢吊装就位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28

中冶天工国内最大煤气脱湿装置在浦钢吊装就位

  8月14日上午8时,浦钢东区1号球罐区北侧鞭炮齐鸣,国内最大的煤气脱湿装置在中冶天工建设有限公司的精心组织下徐徐起吊并顺利就位。该设备与CRG煤气管网连接,其中主体设备为2台脱湿器,长度为11.5米,直径为4.1米,单体重量为119吨,吊装高度为5.94米,为国内迄今为止安装使用的最大煤气脱湿装置。

  据悉,由于该设备体积大、分量重,吊装采用500吨大型汽车吊。为了使吊装工作顺利进行,该公司项目部提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特别是脱湿器周围的吊装区域,由于全部是回填土,土质松软,再加上最近一直下暴雨,路面布满了泥浆。为了保证吊车、拖车能够停靠在有效的吊装半径内,保证一次吊装成功,该项目部积极组织人力铲除泥浆,铺设钢渣5600立方米,并用压路机压实铺平,最后在上面铺设路基箱40余块,用以保证路面畅通。由于准备充分,吊装方案科学合理,此次吊装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