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1-7月技改投资完成规模达历史最高水平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28

国家电网1-7月技改投资和完成规模达历史最高水平

  8月23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加强电网技术改造管理,加快电网技术改造项目实施”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电网技术改造统一管理,落实责任,明确任务,加快推进电网技改项目实施工作,确保年度技术改造目标的全面完成。

  按照“十一五”规划确定的基本原则,国家电网系统各单位大力开展电网技改工作,1~7月,电网技改投资和完成技改规模均为公司历史最高水平,工作初见成效,电磁环网解环提高了电网稳定运行水平,现有电网输送能力进一步提高,电网设备健康水平提升,电网二次系统有效改进,电网供电能耗降低;同时还存在部分单位管理模式不合理、进展不理想等实际问题。

  会议指出,2007年是公司电网全面技术改造的起步之年,任务十分艰巨。随着以特高压工程为标志的电网建设工作的大规模开展,国家电网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为实现“十一五”规划中确定的年度目标,公司系统各单位应切实加强电网技改统一管理,尽快形成适应电网发展需要的技改管理模式和工作模式,促进电网发展。

  公司总经理助理、电网技术改造办公室主任栾军代表公司党组提出明确要求,公司系统各单位要在技改归口管理部门的统一协调下,加强计划、生产、基建、科技等部门之间的协调和配合,务必于9月前完成列入今年计划限上专项技改项目可研报批工作,积极协调公司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及科技计划,确保大型技改、科技技改项目按期完成;要依据年度计划,制定后几个月详细的分月项目实施计划,按月统计分析计划完成情况;要针对打开电磁环网、提高输电能力等重点项目,落实项目责任部门和单位,倒排工期,严格安全、质量控制,确保重点项目按计划保质、保量完成,努力推进电网发展方式的转变,为公司又好又快发展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