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和谐3型电力机车从动齿轮国产化批量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29

北车“和谐”3型电力机车从动齿轮国产化实现批量生产

  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辆公司将做好“和谐”3型货运电力机车从动齿轮国产化工作,作为确保引进消化吸收工作深入实施的重点工作之一,日前,从动齿轮国产化已实现批量生产,部件国产化生产呈现良好局面。

  根据技术转让协议,“和谐”3型电力机车从动齿轮国产化原定从第800个之后开始。由于产量、进度要求和福伊特公司生产能力的问题,国产化齿轮从今年的第一台机车开始装车。从动齿轮作为大型精密加工部件,时间紧,要求高,试制难度大。在原材料采购、毛坯锻造、齿轮热处理变形问题的解决、加工精度和检测计量等方面,都遇到了许多难题。为做好国产化试制与生产,工艺技术部在国产材料的替代选用和试验上,进行了大量模拟试验、工艺试验,积极探索,积累经验,并结合实际,制定一系列的工艺措施,有效地减少了齿轮变形,首台从动齿轮3月份完成试制,经检测达到各项技术要求,并于7月份得到福伊特公司正式认证报告。

  目前,该公司国产化从动齿轮在实现了对今年落成的“和谐”3型电力机车装车后,进入了月产20台的紧张批量生产时期。同时,至7月底,已完成“和谐”3型货运电力机车主动齿轮的试制并发往福伊特公司。待福伊特公司认证后,主动齿轮也将按计划有望于10月份实现国产化。届时,“和谐”3型电力机车驱动装置用齿轮将全部实现国产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