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黄石发电公司小机组拆除工作全面展开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31

华电黄石发电公司小机组拆除工作全面展开

  8月30日,湖北华电黄石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两台7.5万千瓦小火电机组撤除工作正式开始。这是华电集团公司大力推进小火电机组关停、加快节能减排步伐的又一重要成果。

  湖北华电黄石发电公司四台小火电机组(共25万千瓦容量)应于2007年12月31日前关停。为了加快节能减排步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积极履行中央企业的主体责任,于2007年3月27日提前关停了黄电公司四台小火电机组。

  在小火电关停过程中,华电集团多次到湖北协调、督办小机组关停工作。湖北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组织了多次专题会议,研究关停方案和电网运行方式,协调与电网的关系,统筹安排,避免了因小机组关停给电网带来的冲击,使黄电公司小火电关停顺利实施。

  经测算,小机组关停后将减少烟尘排放2816吨/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6350吨/年,公司平均供电耗煤由401下降为368克/千瓦时,下降了33克/千瓦时,全年节约标煤五万余吨。目前,四支参与撤除的施工队伍及其施工设备均已进驻现场,正加班加点进行施工,整个撤除工作有条不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